English

成功收藏的换位思考法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沿着寻常的收藏思维收藏,你只能成为寻常的收藏人。如能寻找到非同寻常的收藏思维前行,你会在收藏中立于不败之地。以下列出两条以换位思考法获取成功的收藏经验:

一、投资收藏品想赚钱,首先要想到不亏钱。投资古玩最忌有稳赚钱的心理。真品永远增值,但投资古玩是慢活,收进一件精品,应捂上数年再出手。投资

古玩最难的是兑现现钱,急于出手者,大多会贱卖。出手时除了保本还能有盈利的最佳方法,就是当初用低于市场行情一半左右的价格买进,才会基本做到稳赚不赔。

二、鉴定收藏品,想买真,首先要想到不买假。初入门收藏者多有侥幸心理,虽有人说不对,但希望此物是真的;虽有人说是明中期青花,但希望此物是元青花,发大财。事实上,这种往上、往真看的思维走势,注定收藏会步入歧途。老练的收藏方法是:买真前,首先自问“是否是假”?人家说到代,自认为不到代。把其当作差一个朝代的器物买下,价格也会便宜一半以上。这种买货方法,常会让你收进价廉物美的珍品。

(《劳动报》9.13 梁志伟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