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怀孕员工被开,维权胜诉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去年3月,家住北京丰台的王女士受聘于上海某实业公司,被安排在北京一家商场担任导购员,双方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同。今年2月,公司领导希望怀孕的她能提出离职,但被拒绝。

2月16日,正在上班的王女士收到公司的两份传真,一份是不让她继续工作,另一份要求她在2天后到上海参加培训。而此时王女士已怀孕4个月,

明显感到身体不适,她将医院开具的病休证明传至上海总部。不料,公司于2月22日再次向她发出传真,称由于她未按规定时间参加培训,旷工3天,严重违反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公司与其劳动关系即日起自动终止。

王女士诉至法院。法院宣判,女职工在怀孕期间的合法权益应当依法受到保护。任何单位不得因结婚、怀孕、产假、哺乳等情形,降低女职工的工资,辞退女职工。因此被告公司作出因王小姐旷工与其终止劳动关系的通知,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应予撤销。法院判决用人单位应当及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劳动报酬,向王小姐支付2月份的工资及25%的经济补偿金。

(《法制晚报》9.16 李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