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装聋作哑照样被诉

7月10日,四川省隆昌县廖某正准备停车时,两名男子同时从两个方向拉开车门,将廖某装有5万余元现金和两部手机等财物的挎包劫走。在巡逻的民警和过往群众帮助下,两名嫌疑人先后被抓获。落网后的嫌疑人先是装疯卖傻,经鉴定并非精神病人后,又装聋作哑,始

终以“零口供”对抗侦查。民警费尽周折,果断从外围入手,以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和外围证据向检察院提请逮捕。8月10日,两名“无名氏”作案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检察日报》9.16)

藏獒被车撞伤 交警部门不受理

9月11日,在河南项城市,一辆货车撞伤一条狗,狗的主人李先生称这是一条名贵藏獒,市场估价约60万元。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协商一致,在现场僵持10多个小时。随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发现撞伤的是狗不是人,便告诉双方这不属于理赔范围。之后,交警大队民警勘查现场后告诉双方,由于撞的是狗不是人,交警部门不能受理此类事故。狗的主人李先生表示准备向法院起诉。

(《大河报》9.13)

预订客房起变化 状告旅店

2008年2月6日,北京区女士在中农公司所属三星级宾馆预订了标准客房一间。双方约定每天房费按298元结算,入住日期为8月16日至24日,并付100元订房押金。5月6日,区女士带着房款准备提前付费,此时,中农公司告知区女士,客房已全部包出去了。区女士诉至法院,要求判令中农公司赔偿损失10064元,并双倍返还定金200元。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签订的客房预订合同合法有效,判令中农公司赔偿区女士损失10064元,并双倍返还定金。

(《人民法院报》9.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