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母爱的力量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一次心理咨询中,一位母亲说她儿子虽刚满18岁,却已经进出派出所多次。

经过进一步了解得知,这位母亲因与先生不和,把不到2岁的儿子扔给先生,自己在外地又成了家。十几年来,她没有主动和儿子联系过,儿子只要一说想来看她,她就百般托辞说没时间,直到后来频频接到原籍街道和派出所的电话,才不得不来找心

理医生寻求帮助。

我建议她把儿子接到自己身边,一起生活。开始,这个男孩子很不适应,甚至处处刁难妈妈,但这位母亲与我有言在先: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无条件承受儿子的一切。她忍气吞声地让儿子在自己身边生活了半年。突然有一天,儿子对母亲说:“妈,我想上学,可我的基础太差,你能不能帮我找一所补习班,等我以后挣到钱,一定还你学费。”

如今,这个男孩子已经上了警校,他说毕业后想回到家乡当一名警察,帮助和自己当年一样的孩子走上正路。

母子关系被称为人类第一爱。母爱决定着儿子的生命质量,既可以把一个肢体残缺的儿子送上冠军的领奖台,也可以让一个心灵残缺的儿子走上正路。

(《北京青年报》9.13 游涵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