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盲人国脚踢开中国足球的误区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技不如人”,甭管男足、女足,只要是国字号足球队输了球,用这四个字来进行总结,一定准确到位。

这显然是个误区。中国盲人足球队的小伙子们,于中秋前夕,在一场相当经典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绝杀西班牙队,杀进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决赛。

这些中国小伙子们眼盲心明,脚下功夫还相当利索,盘带突

破、过人配合,全都有相当的水准。虽然瘦弱的身材跟高大壮实的欧美球员比起来很吃亏,但盲人国脚个个技艺高超,这跟号称自己身体素质好、速度奇快的健全国脚们截然不同。于是,两支同样在踢球的队伍,取得截然不同的成绩也就不难理解了。

盲人国脚用他们在场上精彩的表现证明,在足球项目上,中国人并非全都技不如人,中国国脚也并非全都是“臭脚”。在国人对中国足球彻底丧失信心前,盲人国脚及时地扭转了这一错误思维。

盲人国脚之所以成功,只因心无旁骛。健全国脚为何屡战屡败,说到底还是人祸使然。

(《中国青年报》9.14 曹竞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