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馨场景中,残奥会圆满落幕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7日晚,在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温馨场景贯穿始终。

红叶:闭幕式上,60多万片用环保材料制成的香山红叶从“鸟巢”上空倾泻而下,不间断飘洒持续5分钟。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介绍说,香山红叶是北京的象征之一。从“鸟巢”顶部撒下的红叶形成独特的艺术景观,蕴含着深

情、祝福和祈盼,代表着中国人民对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朋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祝福。

信笺:残奥会闭幕式是以“一封信”作为主题展开,并且整个晚上都在“写”这封信。闭幕式的所有观众和运动员,都会收到一份礼物――专门为9月17日晚北京残奥会闭幕式设计的绝版明信片,邮戳也是专门为这一天设计的,发出的地址是“鸟巢”。邮政局将在节目结束后,接收全部邮件,并将在18日正式投递。

笛声:一位盲人站在70多名铜雕人组成的太阳造型中吹起笛子,草坪上的太阳造型随之缓缓起伏,36万朵鲜花在草地上绽放。一会儿,铜雕人群组成的“太阳”溶化了,形成一堆堆金黄色的“草垛”。这温馨的场景,寓意着残疾人付出他们的努力和艰辛后,充分享受着人与大自然所赋予的快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