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奥村里购物忙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福娃福牛印在餐具上看着就有食欲,镶嵌在各色项链上就成了送给女士的时髦首饰,点缀在笔帽上则给商务人士添了几分动感……当一个东西集纪念、实用、美观于一身时,“村民”们就只有一个选择――掏钱了,于是,特许专卖店成了残奥村最热闹的地方。

在记者的参谋下,一位轮椅选手挑了20个五颜六色的陶瓷杯。店长张

英说,这还不是最抢手的,印有运动项目的陶瓷杯早就断货了,“外国选手喜欢中国陶瓷,仅陶瓷杯一天就能卖好几万个。”另一个热门商品当属徽章,10元、20元的小徽章已不能满足要求,村民们开始买“大件儿了”。张英说,这几天店里天天补货,补得最多的就是徽章。800多元一件的手表、茶具套装也突然走俏,村民们开始“动真格的”了。

与此同时,邮局也开始忙了。运动员们来时的行囊已经装不下丰收的喜悦。走进村里的邮局,小冰箱那么大个儿的大号包裹码成一排,就像一堵墙,每天有40多个大包裹被发往世界各地。

(《北京晨报》9.17 朱烁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