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谢谢你!”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9月10日,在北京残奥会硬地滚球比赛间隙,一曲“祝你生日快乐”响彻赛场内外。巴西小伙儿迪尔塞乌・平托被教练推向赛场中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这一天是他28岁的生日,而前一天,他拿下了硬地滚球混合单打-BC4级金牌。

全场一片欢呼和掌声,坐在轮椅上的平托示意教练抬高他的手臂。

他是一位脑瘫运动员,并不能完全自由地控制自己的四肢。教练托住平托的肘部,平托对着全场挥动起手臂,向全场致意。场馆运行团队向平托送上了鲜花和“福牛乐乐”,平托抱着吉祥物向全场做出一个“V”字。

“我自己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大家一起为我庆祝生日,对我来说真是个惊喜。”他说:“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个生日!”“北京,谢谢你!”

(《中国体育报》9.16 窦雨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