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社会盛赞北京残奥会

2008-09-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尼日利亚众议院众议长经济特别顾问尤素福・默罕默德:闭幕式上运动员给志愿者代表献花一幕,尤其令人感动。志愿者在整个奥运会期间的热忱服务不仅展现了中国人民对世界人民的热情和友好,同时也反映出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志愿者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和付出赢得了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所

有官员、教练员及运动员的赞誉和尊重。

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北京向世界发出一个信息,这就是体育,体育没有障碍,体育没有国界。”“即使是残奥会,北京仍有如此高的上座率是难以想象的,特别是闭幕式,多么壮观!我们发现,中国的观众如此喜欢体育,笑声、掌声都是由衷的,没有丝毫的修饰和假象。”

巴基斯坦外交国务秘书巴希尔:中国不仅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也成功举办了残奥会,向人类社会展现了他们对世界残疾人事业的支持,它的意义已超越了体育和文化范畴,超越了国界,超越了民族和宗教习俗,成为中国2008年的亮点。

  奥地利《标准报》:残奥会虽已成为历史,但残疾人在运动场上的拼搏精神,给中国人留下的印象甚至比奥运更强烈、更持久。中国媒体对残奥会的大量报道,加深了中国人对残疾人的理解,有助于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

(《人民日报》9.18《光明日报》9.19 张磊 方祥生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