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老虎用谎言完成角色转换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据报道,9月27日,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对“华南虎照”当事人周正龙进行了公开审理并宣判。周正龙在法庭辩护时承认华南虎照造假的事实。

从“敢拿脑袋担保”的纸老虎,到“均系个人所为”的替罪羊,周老虎以硬挺的真实谎言完成了舞台之上的角色转换。

无可置疑,周正龙是谎言的一个时代标本,但真实的谎

言却不是周正龙一个人可以完成的。虎照成真,没有公权力的介入万万不能,没有人主动向周正龙提供照相机、胶卷,没有人对照片进行PS(电脑合成),没有虚假的现场勘验,没有隆重的新闻发布会,虎照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成为这个时代真相与谎言交战的现场。

周正龙所掩饰的一切又是怎样的利益在支撑?

造假手法永远不是造假成功的理由,造假能否不露痕迹地迎合需求者心理才是关键,周正龙的成功之处,就是在狱中都不忘揣摩过去的客户、未来的潜客户的心理。

(《京华时报》10.6 晓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