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父结婚路上遭子女“绑架”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3年前,广州的潘伯妻子病逝,子女见他终日愁眉苦脸,便请来山西农村保姆李玉照料老父的生活起居。

去年底,潘伯中风,幸好时时守护左右的阿玉及时发现,潘伯才转危为安。念及这几年阿玉照料自己无微不至,潘伯觉得不如和她结个伴共度晚年。然而,两子一女一听无不硬邦邦地甩出句:“无得商量!”而大儿子气得竟

差点掀翻茶几。

今年春节过后,潘伯和李玉前往天河区婚姻登记处登记,两子一女,三家六口人一齐赶到婚姻登记处阻截。“在横跨黄埔大道的那座天桥上,我们真是丢够了脸。”74岁的潘伯忆述当日情形,两个儿子从桥对面迎面而来,见到他之后,一人拽住他一边肩膀往来时的路上拉,而女儿女婿则以最快速度拖李玉走向桥另一侧。

越秀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蔡成忠认为,老年人办理结婚登记要与子女商量,“子女反对老父老母再婚,是怕承担其后的赡养问题和财产纠纷。在这方面,子女可能有自己的私心。”

(《广州日报》10.7 谭秋明 曾卫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