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世同堂喜忧参半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庆长假,本想在家安静地休息几天,可家住杭州东新园小区的王先生,一直忙忙碌碌,感到十分疲惫。为啥?王先生诉说了他心中的苦楚。

王先生是浙江省建德市人,妻子是衢州人,都是大学毕业后来到杭州工作。4年前结婚时,他们买了这套9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3岁的儿子已上幼儿园了。本来,小两口的生活很平静,但妻

子是家里的独生女,妻子的父亲,又是爷爷奶奶的独生子,还有,妻子又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于是,王先生小两口结婚半年后,4个老人就一起从衢州来到杭州与他们一起生活。

“老人们喜欢早起早睡,每天一大早起床后,有的外出锻炼身体,有的打扫卫生,有的上街买菜,把我们的作息时间全打乱了。在节假日和休息天,我们家更成了妻子老家亲戚来看望老人的落脚点。有时,因为我们工作忙,接待客人稍微怠慢点,人家客人还不高兴。”王先生满脸憔悴,“我们不是不想孝顺老人。但这种热闹的日子,我们不知如何应付?”

(《钱江晚报》10.6 孙连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