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院首判自杀为工伤

2006年12月初,北京铁路局职工杨涛参加单位组织的施工时,被铁棍砸中头部后,出现精神障碍,砍伤妻儿后自杀。北京市海淀劳动保障局以“自杀不得认定为工伤”为由,认定杨涛自杀不属于因公死亡(本版2591期曾刊载)。日前,此案经过北京市一中院二审改判,

杨涛自杀被认定属于因公死亡,判决海淀劳动保障局重新作出处理。这是首起确认自杀为工伤的司法判例。

(《京华时报》10.7 王秋实文)

擅开网上交易 证券公司赔偿股民

1994年,王先生委托北京银河证券百万庄营业部买卖股票。去年6月,王先生发现账户上多了通宝能源等股票,后来又被卖出。自6月22日至6月26日,王先生的股票账户共有9次网上交易,损失9.5万余元。

王先生未开通却发生网上交易,证券公司称可能因其泄露密码。王先生将银河证券公司告上法庭。日前,北京一中院终审判决银河证券赔偿王先生9.5万余元损失。

(《新京报》10.7王殿学文)

在职受贿 退休7年仍获刑

1998年至2000年期间,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谢某利用职务便利,在医院采购医疗设备的过程中,先后两次收受厂家送的现金8万元,并为其谋取利益。2001年,谢某退休在家休息。2008年9月,法院判处谢某有期徒刑8年。

(《健康报》10.7 张胜利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