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沉迷网络游戏患上肌无力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6岁男子李游(化名)酷爱玩网络游戏,经常一上网就玩得天昏地暗。前不久,他突然患上重症肌无力,全身软得一点力气都没有,甚至都无法张嘴吃饭。最后经过福州总医院分院积极救治,才一点点地恢复了“元气”。

李游的主治医师王贤说,长期过度沉迷网络游戏会扰乱或破坏人体免疫系统,而自身免疫异常又是引

起重症肌无力主要原因之一。该病发病时由于神经肌肉接头的兴奋传递出现障碍,通常会导致出现眼睑下垂、视物模糊、呛咳、四肢和咀嚼无力等症状,严重时会累及呼吸肌,致使呼吸困难,从而危及生命。因此,防治关键在于,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尽量减少劳累,注意合理休息。

(《家庭医生报》10.6 张文明 王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