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养生三宝:核桃、醪糟、大红枣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退休快20年了,虽已年过70,但头脑清楚,不忘事。我的保养秘诀来自多年前看到的一方药膳,坚持照方进补,感觉颇有效果。

冬季,我每天的早餐是:碎核桃肉10克,醪糟(糯米酒)20克,加水300毫升,煮沸后,打入鸡蛋一二只搅匀,一餐吃完,这种进补每月不少于20次。夏季改为:枸杞10克,红枣5枚,大米80克,加水

500毫升,熬粥。每天最少一餐,多则两餐。

我只在冬夏两季补药膳,其他时日吃喝都很随意,自觉补得轻松愉快,不难坚持。有条件的老人还可增加核桃仁的用量,爱上火的老年人夏天可以用清热养心安神的莲子10克代替红枣,既可减少枣之温性,又可增加该方宁心、消暑之功。

  (《新天地》2008年第10期 胡新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