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与“飞天”有关的北京地名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航天桥:位于西三环路与阜成路的交叉处,始建于1994年。在兴建该桥时,位于桥西北角的原航天工业部第二研究院曾予以大力资助,为了表彰航天人对北京市政建设的功绩,便用捐资企业名称的前两个字命名为“航天桥”。

健翔桥:位于四环路与八达岭高速路交叉处,其得名与桥北侧原航天

航空工业部的科研和生产单位有关。为了表达对这些科研人员的崇高敬意,特意将此桥命名为“健翔桥”,取“矫健翱翔于天空”之意。

  安翔里:位于八达岭高速路东侧,东邻“水立方”。早些年曾是苇子坑村的农田。1954年在此建北京航空工业学校家属宿舍时,沿用苇子坑地名。1969年,航空工业学校撤销改为国营长空机械厂,以生产航空机械为主,在此建设住宅区时,取“平安飞翔于长空”之意得名“安翔里”。

(《北京晚报》10.1 丽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