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聪明人的运动会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刚刚结束,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又开幕。

2005年4月,世界桥牌、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世界联合会、国际围棋联盟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决定成立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来推动世界智力运动的发展。

后来,智力运动联盟与国际奥委会协商,决定在奥运会后,选在同年适当时间在奥运会主办

城市举办世界智力运动会,北京因而成为举办世界智力运动会的首个城市。

首届智运会设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象棋5个大项。运动会将产生35枚金牌,获得金牌总数最多、奖牌总数最多的代表团将获得荣誉奖杯。

国际智力联盟副主席蔡国雄介绍,北京把首届智力运动会举办起来是个奇迹,因为“智运会相当于1/3的奥运会参加人数,而北京筹备仅仅用了17个月。”

(《人民日报・海外版》10.8 罗俊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