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场行李员监守自盗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0月4日,法国戴高乐机场的12名行李员因盗窃乘客物品被起诉。这12位行李员监守自盗,从乘客行李中偷盗了价值高达45万欧元的物品,成为法国航空史上最大的盗窃案之一。目前,他们被起诉的罪名是“偷窃和参与有组织犯罪”,如果罪名成立,他们最重可能被判7年徒刑和10万欧元罚款。其中的7人必须交保3000欧元。

国警察是在进行18个月的调查后,于9月30日对这12名行李员的住处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了偷盗来的电脑、摄像机、数码多媒体播放器、旅行支票、服装以及珠宝首饰等多种物品。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2007年,戴高乐机场2号候机大楼收到621件行李失窃的投诉,比2006年增加了24%。

经过一年的调查,最近,法国警方破获了一个大型偷盗团伙,抓捕27人,他们都是在戴高乐机场工作的行李员,受雇于同一家私营公司,主要从旅客行李中偷窃物品。警察从他们的住处发现了大量赃物和不同国家的现金。一位涉嫌参与此次戴高乐机场偷窃案的行李员称,机场的行李分拣区是个“窃贼大市场”。

其实,行李员监守自盗并不是戴高乐机场的“专利”,而是一个国际性的通病。英国、美国等都发生过机场人员偷窃乘客行李案件。其中欧美机场的情况最为严重。

(《青年参考》10.7 张贵余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