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严惩网络弊端

2008-10-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曾主演《玫瑰人生》、《星梦奇缘》等影片,被称为韩国“国民天后”的女演员崔真实,10月2日清晨被发现在首尔私人寓所浴室内自杀身亡。韩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崔真实平日写下的记录,在记录中可以看到崔真实因为失去好友安在焕和受高利贷谣言折磨精神几乎崩溃,而在这其中,谣言通过网络传播和恶意中伤可谓是事件元凶。针对
崔真实被网络谣言困扰而寻短见这一事件,韩国政府目前正积极着手修订严惩网络弊端的法律,希望能减少网络副作用。

有证据显示,在崔真实博客上,有多达数千条网络恶意留言及攻击性言语,此外,在各大搜索排行上,有关崔真实高利贷给安在焕,并致使后者自杀的有关信息搜索也列于前列。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还决定在国会上提出《信息通信网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加强网上留言的监控、向运营商征收罚款等。

韩国《朝鲜日报》社评指出,作为通信企业,门户网站会开展数十种附属栏目。而只有提高点击次数,收入才会增加,所以他们都努力迎合网民。但是,当真正出现非法、违法等法律问题时,他们就会说“这是网民的责任”,然后大手一挥把网民的个人资料交给调查机关,自己则抽身而退。

(《世界报》10.8 今非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