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抗震英雄们“减压”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来自汶川、北川等地震重灾区一线、为抗震救灾立下“汗马功劳”的200多名基层干部在成都上了一堂难忘的灾后心理辅导课。

四川大学华西心理卫生中心马渝根教授剖析了灾区很多基层干部的心理状态。“灾区干部本身也是受灾群众,在繁重的救灾工作中,努力忘掉自己的悲痛,逃避最真实的情感,以致耗掉自身心理

和身体能量,导致过度疲劳。这是基层干部产生心理危机的直接原因。”

马教授说,大灾难面前每个人都需要在心理上变得成熟,能够充分自我肯定的人才能用从容的态度面对艰巨的工作。

为进一步帮助基层干部释放心理压力,马教授给学员们开出“药方”:找个知心朋友,喝点小酒,谈点心事。相互倾诉是对待创伤的最好方法。

(《京华时报》10.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