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高管何时降高薪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内一些金融高管年薪过高,早已受到公众诟病。不过,高管们依旧我行我素,他们有个庞大的“参照物”,过去几年一直深情地向华尔街的高管高薪看齐比肩。金融危机揭开了华尔街高管们丑陋的一面。去年年底,华尔街上的几大投行已面临巨额亏损,股票下跌,市值缩水,可这几家巨头的年终奖金却依然创下最高纪录。

尔街的一代偶像们栽倒了,栽在了高薪刺激的冒险和投机之下,栽在了“资本无道德”和“高薪无关道德”的疯狂游戏里。从披露的数字来看,国内不少金融巨头在此次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中折戟海外,有的甚至损失惨重。动辄把高薪等同于市场化挂在嘴边的中国金融高管们,还要跟华尔街的高管们比高薪吗?

目前,全球史无前例地出现限制高薪潮。这意味着高管们的薪酬必将进入一个合理的限制时代。中国的金融高管们显然不能再打着“市场化”、“国际化”的旗号,继续坐享离谱的高薪。

(《工人日报》10.26 成露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