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万亿元铁路投资扩大内需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全球金融危机已经触及中国实体经济,增加固定投资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日前表示,现在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达到2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的投资规模超过了1.2万亿元。铁路新项目的投入,将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亮点,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国

将有很多重大项目投入施工。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为了缓解全球信贷危机的冲击,中国正准备采取行动增加铁路投资,扩大国内需求。他还对当前正在起草的政策方案和1997~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后的公路建设项目做了对比。“上次我们建造公路体系来增加内需,这次我们很可能建造铁路网”。

(《新京报》10.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