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法院传票“伊妹儿”送达

近日,北京海淀法院在一起律所诉国内某知名网站的案件中,通过电子邮件送达的方式将传票等诉讼材料送达至双方当事人确认的电子邮箱中,并收到了及时回复,整个过程仅用5分钟,此举创立了北京市首例基层法院电子邮件送达的先例。

(《北京晚报》10.23)

互联网安全状况好转

今年5月,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对我国一年来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1.2万余家用户参加了调查。调查显示,我国互联网安全状况有所好转。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发生比例经过前3年连续增长后,今年略有下降。

  (《北京日报》10.24)

首例“刺五加”案:患者索赔140万元

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导致云南红河3名患者死亡。全国首例使用“刺五加”引起不良的患者翁女士已委托律师代理诉讼,将玉溪市中医院和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告上法庭,索赔各种损失140多万元。

(《北京晨报》10.2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