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不给岗位职工工资得照发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9月1日,刘先生到北京某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劳动合同期限截止到2007年8月31日。刘先生月工资为税后1.2万元,职务为研发经理。

2007年3月8日,公司单方将刘先生的工作岗位及工资标准变更。刘先生向该公司递交了病假条,请假至4月22日。病假到期后,刘先生回单位上班,可单位没有给他提供工作岗位。

刘先生找到负责人谈话,并把谈话录音。

2007年6月5日,刘先生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在对仲裁结果不满后,刘先生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公司向其支付病假工资及经济补偿金,支付2007年4月23日至5月31日的工资收入损失。法院判决:刘先生向该公司履行了请病假手续,公司应向刘先生支付病假工资及经济补偿金。4月22日之后刘先生未到公司上班的原因是公司不向其提供工作条件。因此判决支持刘先生。

法官解释,依据《北京市工资支付规定》的规定:非因劳动者本人原因造成用人单位停工、停业的,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用人单位应当按照提供正常劳动支付劳动者工资;超过一个工资支付周期的,可以根据劳动者提供的劳动,按照双方新约定的标准支付工资,但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用人单位没有安排劳动者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70%支付劳动者基本生活费。

(《法制晚报》10.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