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醋泡脚睡得香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食醋不仅是家庭必备的调味品,还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每天用醋泡脚半小时,可以协调交感和副交感神经的兴奋程度,调节、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平衡阴阳。长期坚持,可明显改善睡眠质量,可以强身健体。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治疗价值的反射区就有75个。醋能够渗透足部表层皮肤,增强血液循环,激活、

强化器官功能,清除人体血液垃圾和病变沉渣,治愈许多慢性病症。此外,用醋泡脚还有增强皮肤弹性,以及祛除风湿等功效。

要注意的是必须选用优质酿造醋。具体方法为:每晚睡前将2500毫升6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倒入盆中,加食醋150毫升浸泡双脚,淹没踝关节。每次浸泡20分钟即可。

  (《生命时报》10.21 田栓磊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