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早上吃姜胜过参汤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生姜是一种防治疾病的常用药物。据《神农本草经》记载,生姜性味辛温,入肺、脾、胃经。它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功能,常用来治风寒感冒、胃寒呕吐、寒痰咳嗽。据现代药理研究,生姜含有姜醇、姜烯、姜辣素等多种成分,具有解热、镇痛、抗炎、镇静、催眠、抗惊厥、兴奋心脏等作用。

每天早上起来,先饮一

杯温开水以润肠胃;然后将生姜洗净刮皮,切成薄片,将几片放在嘴里含着,慢慢咀嚼30分钟,再咽下。含姜一定要坚持在早上。古人云:早上吃姜,胜过吃参汤。

需要提醒的是:生姜性味辛温,对于虚寒性体质或性质属寒性的病症较适宜。热性体质或症属实热或温热的病症须慎用或不用。

(《科技日报》10.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