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静霆弃画被拼贴后出卖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作家韩静霆在小说、影视、报告文学、歌词等领域均有建树,他同时还是一个颇有独创性的画家,师从齐白石弟子许麟庐近30年,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文人画风格。

韩静霆视艺术为生命,经常把时过境迁、不尽如人意的绘画作品撕成碎片,意在否定自我、不断超越。不久前搬家时,他将20多年中的几千张画作撕毁。

时隔数

月,好友从山东高唐打来电话,说有人正在出卖韩静霆的画作,其中一张大幅《荷花》售价数万元。经调查,有人把画家撕碎的画拼接起来加以装裱,公然上网售卖。由于这些画的落款印章当初都被画家撕碎,所以现在一律以拙劣的造假代替。

据了解,这个非法经营“链条”是从倒卖废纸开始的。当这些废纸“垃圾”被卖到山东聊城后,由无照画廊经营者进行“粘贴”,然后再卖给无照画商,进入市场流通。

韩静霆说,他保留在必要时候以法律捍卫自己的权利。

  (《光明日报》10.19 单三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