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指纹人群之谜真相大白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世界上没有两个人的指纹是完全相同的,所以指纹被看成是识别身份最准确的方法之一。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有的人却根本没有指纹,当他们的手指在干净光滑的玻璃上按下后,玻璃上一点痕迹也没有。为什么他们没有指纹呢?

科学家解释说,我们手指和脚趾的纹路也就是指纹在胎儿11个星期时开始形成,但是,如果特别的

基因变异,那么身体就永远也不会制造出形成指纹的信号。最近,以色列技术工程学院的研究人员经进一步研究发现,导致无指纹的两种综合征纳尔格利综合征和网状色素性皮病是由角蛋白14发生缺陷而引起的。这种缺陷导致身体给皮肤外层细胞做上了死亡的记号,结果,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就没有指纹了。

(《今晚报》10.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