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美明星拥向中国挣钱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因美剧《越狱》红遍全球的美国影星文特沃斯・米勒,近日来华为某品牌做代言活动。虽然“米勒中国行”只有短短三四天时间,但这位电视剧明星却真切地感受到上海、北京两地美剧迷“轰炸”般的热情。在好莱坞,米勒只能用半红不紫来形容,但像他这样的明星却是国际走穴的常客,而市场潜力无限的中国则是不二选择。

米勒的行程并不孤单,和他基本上同期抵达中国的另一巨星是英国偶像裘德・洛。他在没有大肆宣传的情况下,仍被不少中国影迷在机场围追堵截。紧随他们的脚步,目前敲定年末来华演出的还有美国嘻哈乐天王坎耶・维斯特和澳大利亚歌后凯莉・米洛。另外,目前复出的美国歌坛偶像布兰妮,也在同中国方面商洽演唱会事宜。据悉,布兰妮中国演唱会的酬金将超过8位数字。从歌坛来看,在国际唱片业持续萎缩的今天,大批国际歌星选择了来华现场演出这一赚钱捷径。从埃里克・克莱普顿到林肯公园,从碧昂丝、维塔斯、罗杰・沃特斯到艾薇儿、莎拉・布莱曼和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欧美歌星们在中国打起了擂台。

值得注意的是,欧美娱乐界同样鱼龙混杂。一些过时的、冷门的,甚至与中国人道德和法律相抵触的欧美演出团体,也标榜着先锋与另类,打进尚未成熟的中国演出市场。中国“粉丝”在同国际接轨的同时,也要警惕盲目跟风。

《环球时报》10.21 王海 张依诗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