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开办省钱培训班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金融风暴席卷美国,使民众购买力骤降。舅舅住在西雅图,他所在街区的志愿者,在周末开设了省钱培训班。

省钱培训班请来了家庭主妇琳达夫人,为大家讲授用微波炉做饭的方法。琳达夫人现场示范用微波炉做鸡蛋羹、番茄沙司牛排、辣鸡翅等。做这些菜的原料在沃尔玛超市就能买到,只要稍微加工一下,就可以放进微波炉

了,这比在餐馆吃饭实惠多了。

艾莉夫人在培训班上讲了她的购物经――善打“时间差”。美国的食品销售以时论价,超市里刚上架的食品价格最贵,过了一天就是另一个价,三五天后最便宜。艾莉夫人建议大家购买质量没问题的便宜食品,这些食品尽管放的时间长了点儿,但口感不差,非常合算。

一天,舅舅也走上培训班讲台,讲授利用报纸广告省钱的技巧。舅舅说,不少报纸广告都印着商品的优惠券,平时可以收集起来,等到买东西时使用,可以省下不少钱。他最近买的一台吸尘器就使用了优惠券,价格便宜了三成。

  (《青年参考》10.25 阿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