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体育遭重创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谁的体育产业越商业化,谁就会在这次金融危机中越“受伤”。高度商业化的美国体育界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遭受重创。

尽管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批评伦敦奥运会将篮球比赛放在两个场馆进行是“历史倒退”,但他自己也已下令将NBA总部工作人员裁员9%以节省开支。由于不少美国NBA球迷在次贷危机和股票投资中失利,他们在

新赛季已无力购买球票,而只能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太阳队首席执行官里克透露,甚至有4%的球迷宁愿付违约金,也要退掉季票。另一方面,球场的场地广告牌现在很难找到赞助商家出高价购买。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冰球、棒球和橄榄球这三大职业联盟中,尤其是棒球大联盟,因为他们新赛季的套票还没开始出售,目前各球队的财政经理都表示,2009年的情况肯定“非常糟糕”。

(《解放日报》10.24 张玮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