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融危机“触角”伸向英国实体经济

2008-10-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来,在银行倒闭、股票下跌和英镑贬值的同时,英国人日渐发现,金融危机的触角已伸向实体经济。

房价大幅下滑 今年以来,英国房地产价格出现大幅下滑。英国建筑协会10月初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平均每套房产价格下降约3000英镑,降至每套16.18万英镑,比前一个月下降1.7%,同比则下降1

2.5%。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经济形势恶化,房地产的交易亏损将更加严重。到2009年,将有20%的房主不得不低价出让手中的房产。

汽车销售遇重创 汽车销售也遭重创。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和销售商协会的统计,9月份英国轿车销量仅为33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21%,为连续第5个月份下滑。为应对市场低迷现实,各大厂商纷纷减产。

零售业销售疲软 英国零售业也出现销售疲软趋势。每年12月份通常是圣诞节销售旺季,也是资金需求旺季。但面临上游生产环节资金紧张,银行信贷收紧,今年的圣诞节对商家将是个“紧缩”的季节。目前离圣诞节还有两个月,英国各地不少大商店就挂出了“清仓甩卖”、让利50%甚至70%的招牌,以早日下手争取客源。

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降 据英国政府10月24日公布的数据,第三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个月下降0.5%,是1992年以来英国经济首次出现收缩。这一数据更加说明金融危机已“入侵”英国实体经济。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危机对经济影响的逐步显现,英国经济下滑趋势将会更加明显。

(《新华每日电讯》10.27 马建国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