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换发驾照也要强制挂钩?

2008-1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机动车驾驶证每6年换发一次新证。今年4月,河北省秦皇岛红十字会、公安局、交通局联合发文实施一项新举措:对驾驶员开展卫生救护培训,取得合格证才能换发新驾驶证。

记者查看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发现,取得驾驶证的必要程序中没有卫生救护培训的内容。记者从此举相关文件上看到,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要求不少于

24课时,收费总计168元。记者在秦皇岛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中心了解到,24课时的培训变成了收看45分钟的教学光盘,培训费也降到100元。

一位刚参加完培训的驾驶员说:“这是什么培训?我啥也没学着,考试是抄的,这100元太不值了!”

秦皇岛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树生说,市红十字会虽然只有7个编制,但招聘了10名临时工和30多名培训师,这些都需要从财政拨款之外投入资金,另外教学设备等都得花钱,一年投入怎么也得20多万吧。剩余的钱,一方面用于救灾以及对困难群体救助,另一方面成立“驾驶员爱心基金”。

然而,一些驾驶员却认为,这些钱如何开支并未向社会公开,应建立监督机制。

  (《中国青年报》10.31 张涛 程双庆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