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1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餐馆盗窃团伙专“吃”粗心客

日前,北京一餐馆三人盗窃团伙被警方刑事拘留。他们靠租来的夏利车,专门选择没有监控探头的餐厅盗窃顾客的钱财。据交代,他们自10月初来京后,先后作案14起,盗窃手机、现金等财物价值人民币1万余元。他们的作案规律:有监控探头的餐厅不偷;

餐厅服务员警惕性特高的餐厅不偷;给顾客椅子上套座套的餐厅不偷;吃饭警惕性高的人不偷。

(《北京晨报》10.30)

“律师诉哈大高速”案和解

2007年8月30日,黑龙江省30名职业律师,因不满意哈大高速的服务与收费,同时质疑哈大高速收费权,将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告上了法庭。在法院主持调解下,近日诉讼双方签署了和解协议。东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在省级媒体及大庆的相关媒体公开向哈大高速公路全体使用者道歉;依法规范收费行为,接受各方面的法律监督等。原告放弃全部诉讼请求,撤回起诉。

(《中国青年报》10.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