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掌门人”体制显弊端

2008-11-0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体坛“掌门人”大都是各运动项目的主教练,在训练计划安排、技战术制定、用人和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是绝对权威。

在计划经济时代,“掌门人”基本上没有经济大权。而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运动队或运动员获得世界大赛金牌、尤其是奥运会金牌后,得到的各类奖金也越来越多。各路商家也纷纷开始找中国优秀运动

队或各项目体育明星代言产品,“掌门人”的日常工作中也就多了“分钱”这样的活儿。

各运动项目中的人事斗争和经济纠纷也开始频频曝光。马俊仁与王军霞师徒反目;李永波与李矛的纠纷;周继红与田亮、于芬水火不能相容……

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宋继新认为,由于现行的总教练、主教练负责制缺少监督机制,很容易滋生出一些不良现象。

(《中国青年报》11.2 慈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