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谁可能65岁退休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来一些媒体报道“国家酝酿逐步将法定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此消息引起各界争议。

最早在有关报告中提出此建议的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最近作出回应:30年后,我国劳动力市场的供求关系将发生质的变化,社会对劳动力的需求将大幅度上升。届时,老年劳动力、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都将成为就业市

场上的有生力量。因此,现在开始考虑延长退休年龄,正是为了应对未来20~30年后劳动力供求关系发生深刻变化的合理对策。

郑功成表示,如果我们认可到2049年将退休年龄推迟到65岁这样一个目标,从2010年或者2015年开始逐渐延长退休年龄,真正到65岁退休的人将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25岁以内的年轻人。

(《羊城晚报》11.1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