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用卡进校,大学生成“卡奴”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曾经拥有四张信用卡的四川外语学院大三女生张磊是同学羡慕的“购物狂”。大二开学时,各大银行都在校园里设立办卡点,以各种赠品向大学生推销信用卡。看到几家银行的礼品十分精美,张磊一下子办了四张卡,心想:“只要不开卡消费,多办几张也没关系。”不久,张磊使用信用卡分期付款购买了电脑、手机和相机,开始了“透
支”生活。现在,她不得不为每月的“债务”发愁。靠做酒水推销员赚钱还款。

张磊只是众多大学生“卡奴”中的一个缩影。学生被信用卡“套住”的直接影响,是银行校园信用卡本金逾期率和本金不良率的居高不下。统计数据表明,到2007年底,中信银行校园银行卡逾期金额近500万元,本金逾期率是普通客户的2.3倍。据悉,招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在校园信用卡中占有份额较大的商业银行也面对同样的困惑。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胡罡建议,银行与学校要共同监管大学生信用卡的发放过程。银行在发放校园信用卡时,要提醒大学生关注信用卡逾期还款对个人信用记录的影响,讲清楚逾期还款需缴纳利息的计算方式等细节。

  (《新华每日电讯》11.14 茆琛 李敏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