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介提交伪证留英学生遭殃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0名中国留学生因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

纽卡斯尔大学发表声明说,“这些学生的申请文件经过伪造或者成绩被篡改,伪造文件多是英语语言证书或其它大学颁发的文凭,伪造的质量很高,以至于招生部门无法通过常规的检查发现”。

校方表示,被辞退的学生,签证已无效,他们将不得

不返回中国。

纽卡斯尔大学新闻发言人米克・沃里克称,很多被开除的学生受弄虚作假的留学中介欺骗,这些留学中介代他们提交了这些伪证。

目前国内存在少数黑留学中介机构,给一些不符合申请条件、但又一心想出国留学的学生伪造各种申请文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直属机构嘉华世达副总经理印凯指出,“学生应该对自身的实际情况有正确的评估,否则即便通过伪造语言证书等文件,暂时蒙混过关,到了国外大学后,肯定也会遇到语言困难,学习进度跟不上。”

  (《法制晚报》11.13 王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