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大防毒技巧让你上网无忧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系统补丁要打好 大多数木马病毒是利用系统漏洞加以传播的,与其中招后查杀,不如先打好补丁。常规做法是开启Windows自动更新,及时安装最新系统补丁。此外第三方软件的漏洞也要防,比如今年《联众世界》漏洞被曝光,造成了相当数量的用户感染木马病毒。

二、网络下载不盲目

 下载来历不明的文件时,尽可能使用带有在线扫描功能的下载工具。常用的软件、游戏等资源,一定要选择在官网下载。

  三、安全浏览去烦恼 很多用户都在访问某些小站后中招:主页被篡改、广告弹窗层出不穷等。采用安全浏览器杜绝侵害可以说是最为实用的防毒措施。

四、密码复杂很重要 新手常使用简单的数字密码,大大降低了系统的安全门槛,很容易为黑客破解,带来损失。

五、定期查杀不能少 有些传统杀毒软件对木马和恶意软件的防范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因此,即便是购买正版杀毒软件,也应定期扫描,通过对可疑文件的分析判断,杜绝可能存在的威胁。

六、重点区域保护好 木马和恶意软件的传播都存在明确目标,如窃取各类账号等,这提醒用户重视账号和个人数据的保护。目前保护账号密码安全的主流软件有360保险箱等。

七、U盘防护要趁早 U盘、移动硬盘也是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因此,禁用所有磁盘的自动运行是关键。具体操作过程如下:单击“开始”菜单,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按回车后进入“用户配置”,进而逐项选择“管理模板”、“系统”,双击右侧列表里的“关闭自动播放”,并选择“所有驱动器”,然后点击“已启动”,确定后退出。

(《中国消费者报》11.19 曹洁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