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杂技比赛重视人性关怀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即将于本月21日至28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全国杂技比赛传来消息:中国杂技第一次明确设限,含有痛苦、残忍及其他不宜观看内容、明显低龄化的表演以及明显忽略安全措施的节目将不予参赛。为更好关注高危行业演员的权益,国家明年还将出台相关法规,对杂技演员从业年龄、伤残保险等问题做出具体规定。

文化部正式取

消了4年一届的“金狮奖”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并将其并入了全国杂技比赛。这将有利于改变杂技演员从业低龄化趋势。

目前,国内沿用的伤残鉴定标准相对落后,在杂技演员的培养方式、权益保障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政府将推出有关法规,对杂技演员伤残保险、再就业等做出明确规定,以保障杂技演员权益,有利于促进杂技产业更健康地发展。

(《解放日报》11.13 端木复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