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致远交出雅虎“大印”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94年,杨致远和他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同学戴维・菲洛共同创建了雅虎,1996年雅虎即成为上市公司。

2000年美国互联网经济泡沫破裂后,杨致远请来了好莱坞资深人士特里・塞梅尔担任CEO,塞梅尔在2007年辞职后,杨致远临危受命担任雅虎CEO。他背负的一大重任是:遏制Google在搜索领域的垄断势头,另外要通过雅虎的

网络资产获得更多的收入。许多人将杨致远比喻为重拯苹果的“乔布斯”,可惜,杨致远缺乏乔布斯的经验和老道。上任100天后也未能拿出一份令雅虎投资人鼓舞的重振计划。

然而就在此时,微软先后两次出价收购雅虎,却遭杨致远拒绝。收购失败后,雅虎的股价在过去3个月内已经跌去了一半多,令杨致远的铁杆支持者也失去信心。

杨致远在给雅虎员工的信中表示他的辞职是董事会的集体决定,他说:“从创立雅虎开始,一直到将其打造为数百万人信任的全球品牌,我一直都为公司尽着最大的努力……离任后我还将继续帮助雅虎挖掘其最大潜力,提升其在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罗斯・桑德勒告诉记者,杨致远下台可能使微软重燃并购雅虎的兴趣,“杨致远是达成最终并购协议的绊脚石”。

(《深圳特区报》11.1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