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沈阳一救护车肇事被判担责

2007年9月3日,沈阳市李某驾驶载有急救患者的救护车前往辽宁省人民医院途中,与万华的私家车相撞,造成万华受伤。万华把肇事司机及沈阳急救中心告上法庭。日前,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定,救护车承担50%的赔偿责任,因有保险,故保险公司赔偿万华1

.9万余元。

(《北京晚报》11.13 范春生文)

北京“电话欠费直接汇款”卷走300万

今年9月起,北京市陆续接到报案,有人冒充电话局工作人员和民警打电话诈骗。至今,此类案件已发案50余起,涉案金额约300万元。作案时,犯罪嫌疑人都谎称事主家的固定电话欠费,并涉及洗钱犯罪,必须立即冻结账号,进行二维升级保护,从而操控事主到ATM机上转账。

(《北京日报》11.17 侯莎莎文)

派出所所长赌博被辞退

11月1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纪委、市监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赵县南柏舍镇派出所所长李彦辉、镇司法所所长赵英潮工作时间聚众赌博的案件,其中李彦辉除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和行政撤职处分外,还被公安机关辞退。

  (《人民公安报》11.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