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外怎么管理出租车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国:实行免税和加油补贴

在韩国首尔等大城市中,由于停车难,出租车是重要交通工具。以首都首尔为例,登记在册的出租车约7.3万辆。韩国政府对出租车行业实行免税和加油补贴等补助措施。

韩国出租车公司司机很辛苦,每月一般工作26天,每天工作12小时,月收入却只

有120万(1330韩元约合1美元)。为避免出租车数量多造成司机收入过低,韩国政府对个人出租车运营许可证数量进行了控制。

印度:运营收入全部归司机

印度政府认为,承担公共交通任务的出租车和住房、粮食一样,都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政府通过各种手段对出租车行业进行补贴,对出租司机免征税费,不限制出租车数量。

印度出租车分三类:三轮车“斯苦特”、四轮廉价车以及租车行提供的车,主力车型是丰田面包车和老款花冠车。

“斯苦特”售价只有5000卢比(50卢比约合1美元),政府除在办理运营证的时候收取1000卢比费用外,不再收取任何税费,运营的全部收入归司机所有。

四轮出租车要取得运营证,须向政府缴纳2000卢比的费用,政府不对出租车收取任何税费。自行运营的出租车司机除去各项成本后,每月的收入能达到8000卢比。

今年4月,印度政府宣布调高油价后,印度爆发了全国范围内的出租车罢运事件。政府对罢运活动的诉求给予了及时回应。

法国:收入稳定“份钱”不多

法国巴黎的私家车拥有量非常高,大概只有15500辆出租车。巴黎出租车工会行业组织CSAT为了保护市场,会对车辆的数目实行严格的控制,这样司机就不用为客源不足而操心。

法籍华裔林先生3年前买下现在驾驶的雷诺车的经营权。他说,虽然开出租车比较辛苦,有时晚班要上到凌晨2点,但自己每月的收入在2500欧元左右,与其他服务行业的员工相比并不算低。

他还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的“个体户”在出租车司机中占据了不小的比例,他们买断了车的经营权后,载客的收入就全归自己所有。而受雇于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需要向公司缴纳一定的“份钱”,但数目并不会很多。

(《参考消息》11.13 干玉兰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