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伦敦奥运会撞上金融寒风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资金不足和种种“瘦身”行动,让国际舆论猜测,2012年伦敦奥运会可能会倒退60多年,重现二战后元气大伤的伦敦1948年举办的“简陋奥运”。

对于93亿英镑的奥运预算,英国政府同意支付60亿,公益彩券负责支付20亿,其余的13.5亿则由普通纳税人分摊,主办单位还要设法争取私人企业赞助。然而,受到经济衰退的冲

击,先前许多承诺赞助的私人企业恐怕无法兑现其承诺。

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的一次建筑项目招标会上,伦敦奥运交付管理局共放出了价值60亿英镑的项目,却只有10亿找到了买主。特别是奥运会主体育场和游泳中心,竟然各自只有一家承包商投标,连一点竞争都没有。

没钱只好省钱。伦敦的奥运村已经从原来的4200套公寓减少到2700套。同时,伦敦奥运会取消了4项场馆的建设计划,把赛事转移到现有场馆内进行。

  (《世界新闻报》11.18 江静玲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