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钱有了,贷款人却没了

2008-11-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随着政府数千亿美元救援资金注入金融系统,不少美国银行打算“重整旗鼓”。但这时发现,钱有了,贷款人却没了。

大量小型企业不愿向银行贷款。一方面是因为借方提高借贷门槛,另一方面则担心偿还能力。

加州里弗赛德牙科诊所牙医马克・哈里斯说:“我不断收到银行寄来的贷款广告,但我把它们丢到一边

。”他计划给诊所新添置一台数码X光机,但一想到需向银行借4万美元,便迟迟不敢“轻举妄动”。近期,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一些患者因担心请假看牙会丢掉工作而取消预约,因而,“我每月的现金流难以预料”。

分析师认为,只有切身感受到政府救市计划开始见效,市场恢复信心,小企业才可能重新寻求银行贷款,进而推动整体经济复苏。

(《东方早报》11.12 张代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