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成医生感叹“难当”

2008-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项全国性调查结果显示,有超过66%的医师对执业环境不满意,越来越多的医生感叹“医生难当”。因为现在的医生已经不单纯面对病人治病救人,还要兼顾医院的利益、患者的利益、自身的利益,面对医疗保险部门和医药公司,他们需要应付的社会关系越来越复杂。

广东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曾广辉指出,医生并不是导致

“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源,真正的原因是国家投入不足以及社会保障体系没有建立完善。“医患关系改善靠双方,而从我们广大医师的角度出发,应当加强对医师的人文医学培训。”曾广辉认为,现在的医生普遍缺乏人文医学知识,一些年轻医生并不具备做一名好医生的基本素质:不懂与患者进行有效的沟通。

  (《羊城晚报》11.19 廖怀凌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