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老人捐款照片“嫁接”成药厂广告

2008-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1月20日,90岁高龄的张治钦老人通过《重庆晨报》表示,想把房屋拆迁得到的16万元在自己百年之后捐献出去。21日,《重庆晨报》在第19版以《90岁老人养老院捐出16万》为题,报道了老人的善举。新闻图片里,慈祥的老人笑呵呵地举着自己的几张存折,在他身边,支持他的外孙同样满脸笑容。22日,这张照片出现在了某报的

药品广告上,“患友介绍我服用了‘藏克’。服完第一盒,咳嗽、胸闷就缓解多了。”老人手中举着的存折变成了一盒“藏克・五味龙胆花丸”。

老人看过这则广告后,气得双手颤抖。

老人的外孙徐东表示,老人捐款的照片竟被人篡改利用,让人非常气愤。

“太无良了。”宋先生表示,张治钦老人将自己的拆迁款捐赠出来,本来是一件善事,值得人尊敬,现在照片却被人利用,成为了虚假广告。“这不仅是对老人的伤害,更是对广大市民的伤害。”谁还敢相信这个药品的效用呢?

近日,记者拨打了“藏克”广告下方留的活动热线,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重庆的分公司,只是一个咨询点,对于篡改照片的事情并不清楚。

记者罗伟表示,该广告不仅侵犯了当事人肖像权,还将他拍摄的新闻图片直接“嫁接”成了虚假药品广告,侵犯了他的著作权,他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北京青年报》11.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