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卡通消费“瓶颈”待破

2008-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从2007年9月起,北京1000多家超市、西饼屋等接受一卡通付账消费。

记者调查发现,一卡通在便利店、面包房等小额消费场所的使用率较高,而在超市、影院、出租车等大额消费场所却受到冷遇。

例如,北京市出租车从今年8月6日就开始实施刷卡消费,但是这项服务延续至今,乘客与出租车司机都感觉不方便。由于

在市内打车,20多元算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一卡通内通常只有30~50元,用不了几次,消费者还要排队充值。而对于司机来说,乘客刷卡后所付的金额不能变现,而是转给公司配发的银行卡。可是配发卡内的钱却不能交份钱,这对出租车司机来说着实麻烦。

由于一卡通不记名,丢失无法挽回损失,因此,即便它有很多方便之处,许多消费者也把充值限制在50元以内。

  (《工人日报》11.22 戴明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