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电视选秀评委“骂死”选手

2008-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年30岁的鲍拉・古兹彼得是美国洛杉矶市人,天生丽质的她从小酷爱歌舞。2006年,她抱着一夜成名梦想,参加了美国家喻户晓的王牌选秀节目《美国偶像》,并亲眼见到了她无比崇拜的3名“毒舌评委”――制作人西蒙・考威尔、前女歌星宝拉・阿布杜尔、黑人音乐家兰迪・杰克逊。其中,宝拉・阿布杜尔是鲍拉最为崇拜的偶像。

海选阶段,由于鲍拉太过紧张,她的歌声严重跑调,但她本人却毫无察觉。因此,当鲍拉自鸣得意地表演完毕之后,主席台上的3名评委立即对她展开了无情嘲讽。兰迪称:“这首歌真是糟糕极了。”西蒙则对鲍拉嘴巴中佩戴的牙套奚落道:“你嘴巴里的金属太多了,就像是有一座桥一样!”

当节目播出后,鲍拉立即成为身边所有人的笑柄,这令她彻底崩溃。两年来,鲍拉一直生活在悔恨和抑郁中。11月11日深夜,绝望至极的鲍拉竟悄悄开着她的丰田汽车,来到她最崇拜的女评委宝拉位于洛杉矶的豪宅门前,然后坐在汽车中服毒自杀,以示“抗议”。

这起疯狂的自杀案震惊了整个美国,也引发了人们对残酷的选秀类节目的忧虑。有专家指出,电视台为了片面追求收视率和金钱,不惜以牺牲参赛者的尊严,乃至生命为代价,实在有失人道。

(《深圳特区报》11.20 曲松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