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墨西哥有钱人“富并恐惧着”

2008-11-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墨西哥,因为政府强硬的打击毒贩措施,绑架越来越成为有利可图的生意,结果导致墨西哥富豪们每天如履薄冰,过着“富并恐惧着”的生活。他们因此雇佣了大量保安,导致当地保安人数骤增。

30岁出头的富商若泽走出家门,他先是四处张望,再迅速跳进一辆法拉利跑车,然后用低沉的嗓音吹一声口哨,几名强壮的男子马

上从四周赶到,挤进一辆黑色运载车,一路跟着老板的法拉利。但这不是演戏,也不是若泽小题大做,而是他为了保命必须进行的生活常态。在墨西哥城富人中,开防弹车、住防弹别墅、穿防弹衣都是常态,甚至已成为身份象征。

若泽为了保证保镖的专业素质,花费不小。他对每个人都进行了严格的背景审查,然后出钱送他们到危地马拉进行军事训练,最后才能上岗。上岗后,若泽还会不定期调班,防止保镖们结党营私。除支付高额工资外,若泽还要时不时和保镖们联络感情,防止产生内奸,因为墨西哥大部分的绑架案都是里应外合产生的。若泽会买名贵服装送给保镖,每周邀请他们吃饭。

最近,若泽携家人移居加拿大。若泽说:“如果情况允许,我还是会回来的。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念墨西哥的危险。”想到儿子每天要乘坐防弹轿车去学校,从来不知道走在街上的感觉时,若泽就痛心不已,“我想让他知道骑着自行车、无忧无虑去学校的感觉。”

(《青年参考》11.21 强恩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